close

今天收到了受訓的公文,接下來,應該就是另個新生活的開始了。我想也是充滿著挑戰,一定會有很多新的目標,一個一個等著我去完成吧。

 

心裡其實有點緊張,不過在這裡作過多的憂慮其實也沒有多大用處,會遇見什麼人什麼困難都還不知道,只能祈求自己不要笨手笨腳的把事情給作砸就好吧!(笑)好久都沒紀錄一下生活的點滴,不過卻無時無刻出現在臉書上,以後大概也沒有時間跟力氣去玩臉書了,哈哈!果然還是動動手指頭的遊戲比較吸引我這懶虫:p

 

昨天終於把村上春樹的1Q84給看完了,說實在,村上春樹的描述手法是很特別,常常使用一些還滿獨特的形容詞,例如像是蝴蝶般靜靜的離去,或者,像是衛星般沉默而孤獨,還有貫穿這部小說的『空氣蛹』,不過有時候卻讓我覺得,使用太多這種深奧的比喻,反倒讓我看不太懂作者的重點在哪?看完結局,我只覺得真的是不太懂這個故事的主旨?還是我比較笨?感覺很超現實,故事裡到底是真實還是另個虛幻呢?

 

不過就像當初載著主角青豆去目的地的那位計程車司機說的不要被外表騙了,事實通常只有一個。然後隨著第二本的開放式結局,也留給我很多的想像空間。

 

也聽說這本書還有第三集……只要有心,絕對可以繼續閱讀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